DSC_0229.JPG 

今天一早(應該是十二點多)被傻妞敲門吵醒,讓我幫幫她的碩士論文。睡眼惺忪地解決完後也睡不著了,乾脆弄個早午餐吃(平常很難得吃到這麼早的一餐)。翻了翻冰箱找出下列材料煮個湯好了!!

所需材料有
蘑菇 mushroom---200g
花椰菜 broccoli--- 一大顆
培根 bacon--- 5片
紅蔥頭 shallots---50g
洋蔥 onion---100g
巧達乳酪 cheddar cheese---80g
奶油 butter---30g
麵粉 flour---2.5大匙
雞高湯(或水) chicken stock (or water)---500cc
鮮奶 milk---500cc
鹽與胡椒 salt and pepper---隨意

DSC_0219.JPG

 

做法

  1. 1. 用高湯或水(我個人偏好一半一半,味道比較清淡)將洗淨後的花椰菜川燙,放入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中打成泥備用
  2. 2. 奶油與培根放入鍋中,待培根油逼出後,放入切成細絲的紅蔥頭與洋蔥爆香至兩種絲都變得油亮油亮,軟嫩軟嫩的樣子,如下圖
    DSC_0223.JPG 
  3. 3. 此時放入切片的蘑菇 (在此我選購每粒重達70g以上的超大粒磨菇,切厚片食用時口感不錯)
  4. 4. 炒香後放入麵粉拌炒,炒至麵粉的生味消失(此舉只可意會很難言傳)
  5. 5. 將花椰菜泥分成三次倒入攪拌,隨後加入牛奶 (加入牛奶後請三不五時攪動它,以免燒焦)
  6. 6. 放入起司攪拌(其實量可隨個人增減),隨意地加入鹽跟胡椒調味即可上桌

起床後的第一餐就喝這道湯,不想弄得太油膩,因此省略了鮮奶油(heavy cream)。如果是晚餐想要享用這道菜的話,建議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酌量添加(大約150ml上下)。

 

DSC_02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