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32.JPG

狂賀狂賀今天生日,送自己一道豬腳麵線祝賀一下。小時候生日總是吃蛋糕來慶祝,豬腳麵線這一道復古的祝壽菜色,只有爺爺奶奶慶生,在飯店吃飯時,經理敬贈時才會出現豬腳麵線是台灣常見的一道料理,常用於祝賀祝壽,尤其是在閏月時給長輩祝壽,也用在災難過後去去霉氣之用。美國豬肉很臭,阿米哥超市fiesta的稍微好一點,不過只有賣前蹄。另外懶得跑中國城,就拿這台灣帶來的日本蕎麥麵來頂替麵線一下好了。

所需材料如下:

豬腳 pork knuckle--- 1000g
薑片 sliced ginger--- 60g
蔥 green onion--- 3支
辣椒 chili pepper--- 3支
DSC_0280.JPG   

調味料有:

滷包 bittern bundle ---1包
水 water ---3碗
醬油 soy sauce--- 1碗
酒 wine---1碗 (家裡沒有米酒了,所以我用紅酒代替)
冰糖 crystal sugar---3/4碗或以下
海鮮醬,蠔油,或豆瓣醬 Ho-Sin sauce, oyster sauce, or soy bean paste--- 1大匙

製作方法:

  1. 1. 豬腳用加入五片薑片的沸水川燙後用清水洗淨備用。
  2. 2. 將鍋子加入一大匙的油與兩大匙的冰糖以中火加熱至糖溶化病變成漂亮的焦糖色(如下圖)
    DSC_0289.JPG 
  3. 3. 將豬腳有皮的那一面先入鍋,煎至漂亮的金褐色(見圖)
    DSC_0296.JPG 
  4. 4. 將豬腳移至有深度的鍋子將入上述調味料與剩下的糖燉煮兩小時即可食用(當然上述動作都可以在一個鍋子內完成,指是換口鍋子可以降低油脂的攝取量,而且我的平底鍋比較不沾)
    DSC_0302.JPG 
  5. 5. 煮麵線時請使用大量的水,以減少麵線本身的鹹度。為了使豬腳入味滷汁味道會比較重,食用時可將湯汁與熱水或熱高湯(無鹽的)以2:1的比例混合,否則這一碗豬腳麵線會很操腎。完成
    DSC_0310.JPG 

過了今天又大了一歲,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