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37.JPG

I hate pumpkin but it's halloween.為了參加璐小姐的萬聖節派對只好坐這個南瓜料理。大學的時候有做過,把那時的記憶叫回來簡單化來做這一道湯。還假會的用了個南瓜盅當容器,彷彿是會發出金色光芒的聚寶盆,希望喝了這個湯可以讓我當雀聖。東西的比例其實沒有一定,我是將本次準備十五人份的量來準備的,大家可以自己斟酌

DSC_0466.JPG 

材料為:

南瓜(pumpkin)---1顆 我是使用pie pumpkin,如果你是使用Cinderella pumpkin(也就是灰姑娘馬車用,一般是拿來作Jack'o latern,不建議食用)的話分量我是真的不會抓
紅蘿蔔 (carrot)---1支
洋蔥 (onion)---1顆
馬鈴薯(potatoe)---1顆
大蒜 (garlic)---2瓣
培根 (bacon)---6片
雞高湯 (chicken broth)---1000cc
奶油 (butter)---30g
牛奶(milk)---3杯
鮮奶油(heavy cream)---1杯
百里香 (thyme)---數支
鹽與胡椒 (salt and pepper)

百里香長這德性,可以在美國各大超市或者是台灣百貨公司超市買到
DSC_0477.JPG 

做法:

  1. 1. 將所有蔬菜切成約1.5x1.5公分備用,馬鈴薯下鍋前再切,或者是切完馬上泡水以免變黑
    DSC_0490.JPG 
  2. 2. 將所有蔬菜用奶油炒香
    DSC_0495.JPG 
  3. 3.炒香後放入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中打成泥狀,若是覺得難打可以加一杯牛奶幫忙。(請大家注意,我使用的果汁機是vitamix,可以耐高溫。打成泥前請先確定您的果汁機耐熱度以及蓋子是否會因熱氣而衝開)
    DSC_0506.JPG 
  4. 4.將培根放入鍋中小火逼油,待有香氣後將打成的蔬菜南瓜泥倒入鍋中,並加入剩下的牛奶以及雞肉高湯1000cc(強烈建議用高湯,不是自己熬的買罐頭的或者是水家高湯塊,只用清水會很沒味道)
  5. 5.放入百里香兩三支煮滾後轉小小火繼續滾十分鐘,期間不斷攪拌,爾後倒入鮮奶油還有磨碎的大蒜(大蒜很重要唷!!可用刀子切很碎或者是用大蒜磨碎器)熄火,將百里香取出,以鹽跟黑胡椒調味即可食用
  6. 6.準備當中我很假會的將一科南瓜挖空,用烤箱烤了三十分鐘當成容器
    DSC_0517.JPG 

將湯注入南瓜盅內,放點裝飾品!!我想今天萬聖節party的食物競賽中應該是不會輸了!!!

DSC_0533.JPG

                            

                              開門見喜

DSC_05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