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32.JPG 

美南傻妞今早再度來襲,八點半就打電話來把我吵醒問我如何將word的紙張A4紙改成letter size!!!(OMG,他的Office是中文版自己摸她都不會唷)。而且我跟她講英文的名稱她也聽不懂導致講了好久好久睡意全消,乾脆起床算了。之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做個早餐好了。昨天要買南瓜罐頭買不到買了個地瓜罐頭,乾脆來作高纖低糖的地瓜蛋糕好了!!順便帶去璐小姐家party好了。材料很簡單,沒有地瓜就用香蕉,芋頭,南瓜代替就好。

所需食材:

低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2杯(1杯=240ml)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小匙
鹽 salt---1/4小匙
室溫下的奶油 butter--- 1/2杯(也就是安佳奶油一條的量)
糖 (紅糖為佳)sugar(brown sugar)--- 3/4杯
蛋 egg--- 2個
地瓜罐頭或熟地瓜cooked yam---500g

做法:

  1. 1.將奶油與糖,鹽打成漂亮的羽毛狀後加入蛋繼續打成美麗鵝黃的奶油色
    DSC_0391.JPG 
  2. 2. 拌入過篩的麵粉與泡打粉後用橡皮刮刀溫柔地攪拌,以免出筋。均勻後拌入熟的地瓜
    DSC_0397.JPG 
  3. 3. 將烘培紙(在美國各大超市有賣,台灣百貨公司的超市,家用品部或者是烘焙器材店有賣)剪裁成模具底部的大小(稍大約一公分),在邊出與四角剪約一公分長的縫
    烤紙.jpg 
  4. 4. 以華氏350度預熱二十分鐘的烤箱烘烤三十分鐘DSC_0407.JPG 

其實烤箱火力大小不一,用竹籤插入出來後沒有麵糊即可。因為地瓜水分很高,所以蛋糕切面會看起來濕濕的,免驚!!泡一壺綠茶就來把這蛋糕當成早午餐吧

DSC_04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