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71.JPG

今天在牌友家利用一些手邊的簡單材料烤了這一道馬鈴薯料理。有香料的清香又少掉了薯條的油膩,是一道全素的料理。佛教與一貫道的朋友們可以嘗試看看。簡單方便,適合看電視的時候一根一根當零食食用 。

材料:

馬鈴薯 potatoe---數顆
西洋芹 parsley---取葉子大約2大匙
百里香 thyme---取葉子大約1大匙
匈牙利紅椒粉 paprika---1小匙
黑胡椒與鹽 pepper and salt---適量
特級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3大匙

如果以上香料沒有新鮮的話用乾燥的也可以,味道沒有甚麼差別,一樣很ok
DSC_0746.jpg 

作法:

  1. 1. 香料們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切碎備用
  2. 2. 將馬鈴薯洗淨(可以用刷子或菜瓜布刷),保留馬鈴薯皮(富含營養唷)切成像摩斯漢堡薯條差不多的大小(如果自覺速度無法很快的話,切完的馬鈴薯請泡在水中以免變黑)
    DSC_0749.jpg 
  3. 3. 拌入橄欖油使得每根馬鈴薯沾上油後,將上述調味料與香料拌入,攪拌均勻
  4. 4. 放入烤箱用攝氏200度烤二十分鐘就可以吃囉(用筷子試試,能夠輕鬆刺入的話就可囉)!!!

 

我個人是喜歡吃稍稍一點點焦的,脆脆的很有口感。可以直接吃或者是沾一些美乃滋,ranch醬,芥末子也是很對味唷

DSC_0754.JPG DSC_07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