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26.JPG

雙孢蘑菇 (Agaricus Bisporus),俗稱洋菇,為最常見的食用菌種之一,肉質肥厚。原生於歐洲及北美洲,人類至少自古希臘時代起便開始食用,人工栽培則約始於17世紀的法國等地,現在則已經廣泛在世界各地栽培。

這道菜是大學時法國料理所學變化而來,可是知名五星級飯店法國餐廳主廚的食譜唷。很簡單又好吃,是一道健康低負擔的菜。

 

所需材料(超級少的):

洋菇 mushroom--- 500g
荷蘭芹(洋香菜) parsley--- 1大束
大蒜 garlic--- 1大顆
特級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 1杯
鹽與胡椒 salt and pepper (鹽使用差不多兩小匙即可)

DSC_0914.JPG 

作法:

  1. 1. 將食材洗淨瀝乾,洋菇蒂頭拔掉(愈新鮮的愈好拔,否則蘑菇本體會碎掉); 洋香菜將梗移除剩下葉子; 以及大蒜去皮
    DSC_0916.JPG 
  2. 2. 把洋香菜的葉子切碎,大蒜切成蒜末,然後加入橄欖油,胡椒與鹽混合(可以放進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這樣很快)
  3. 3. 把洋菇們各個沾上2.的香料油,然後把屁股(蒂頭)朝上放在烤皿中
  4. 4. 將蒂頭去掉的那個窟窿填入所剩的香料油一點點,放入攝氏180度(差不多華氏350度)烤箱中烤二十分鐘即可
    DSC_0919.JPG 
  5. 5. 蒂頭們也可以拌入香料油當中一併烤一烤,以免浪費
    DSC_0921.JPG 

烤完後趁熱食用,香氣清新芬芳。如果怕麻煩就可以省去塞餡料的這個步驟(此舉請客大方隆重)

DSC_0936.JPG 

蒂頭們的口感與洋菇略有不同

DSC_09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