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82.JPG

今天(以時間來說應該是昨天)晚上在朋友家舉辦了場牌局晚餐聚會,想說帶點東西去吃好了,準備一些簡單製作,方便食用的東西去好了。正好上次的清炒蘆筍還剩了些蘆筍,培根又是我冰箱的常駐兵,這道培根蘆筍捲正合我意。

製作24捲所需材料如下:

蘆筍 asparagus---大約22支
培根 bacon---12片
蘋果 apple---1顆
肉桂粉 cinnamon---1小匙

DSC_0971.JPG 

製作方法:

  1. 1. 將蘆筍川燙30秒取出泡冷水,冷卻後切成4cm長度備用
  2. 2. 蘋果削皮後磨成泥,與肉桂粉攪拌備用
  3. 3. 將培根切成一半長度備用(培根少用點,以免太鹹,味道太重)
  4. 4. 取一片培根鋪平,抹上一點蘋果泥,放上三四支短蘆筍捲起(蘋果泥可以降低油膩感,增添果香味; 蘆筍頂的穗最好可以平均分攤到每一捲中,以利口感統一)
    DSC_0975.JPG 
  5. 5. 將蘆筍捲插入竹籤(可用長竹籤,或者是小牙籤作成一人一個的小捲); 重複上述動作直到用完材料(若只用長竹籤請將每一捲保留一些空間,竹籤也建議同時要插到培根與蘆筍)
    DSC_0978.JPG 
  6. 6. 放入預熱攝氏200度烤箱烤約二十分鐘即可(建議烤盤底層可以放層鐵網瀝油,比較不會油膩)

 

這一道今天也是不錯賣作,不會太油膩,在BBQ的時候也是可以拿出來獻寶唷!!

DSC_0991.JPG 

同場加映---凌晨三點珍妮(自動麵包機)製作蔓越莓椰絲吐司當作打完牌的消夜

DSC_1023.JPG DSC_10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