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5.JPG

炒飯,是一道很可怕的中華料理。看似平凡,可是卻隱藏著大量的澱粉,還有讓每顆飯粒油亮油亮的脂肪。本次炒飯以大量的蔬菜代替澱粉,而蛋也沒有用傳統中華料理手法加入等量的油脂,可以符合現代人追求輕食的精神。冰箱裡剩下的東西,也可以順便出清唷。

材料:

隔夜的白飯 rice---2碗(是小碗,不是碗公)
雞蛋 egg---2顆
牛奶 milk---100cc(可以省略)
洋蔥 onion---1顆
西生菜 iceberg lettuce---半顆
熟鮭魚碎 cooked salmon---半碗 (來自香烤鮭魚剩下的)

DSC_0129.JPG 

調味料:

胡椒,鹽巴 salt and paper

作法:

  1. 1. 將一顆雞蛋打散,加入100cc牛奶混合均勻(此舉是為了有柔嫩的炒蛋,可省略)
    DSC_0121.JPG 
  2. 2. 洋蔥切成碎末,西生菜切成細絲備用
  3. 3. 另一顆蛋,加入隔夜的白飯(最好是放在冰箱裡的那種乾乾的飯粒)後攪拌均勻備用
    DSC_0130.JPG 
  4. 4. 熱鍋中加入一大匙的油,快速的炒牛奶蛋液,八分熟即可取出備用
    DSC_0127.JPG 
  5. 5. 原鍋不再加油,爆香洋蔥後,加入沾滿蛋液的飯粒快速拌炒(以中大火快速拌炒,好讓炒飯乾爽,粒粒分明)
  6. 6. 加入熟鮭魚碎,炒熟的一顆雞蛋,鹽巴跟胡椒後熄火,拌入生菜絲翻炒一下即可起鍋
  7. 7. 可以在飯上面再擺一點生菜絲,鮭魚碎當作裝飾
    DSC_0137.JPG 

 

這麼一點白飯,可以炒出三人份(女生甚至四人份)的飯唷

DSC_01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