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71.JPG 

昨天晚上溫度五度,下著大雨很像瘋子一樣地跟當地雀聖去了一趟我們這邊新開的華人超市,看到很新鮮的特大帶頭白蝦興奮地買了一些。新鮮蝦子拿來清蒸就好吃了,簡單方便又能嚐到蝦子原本的味道。這食譜可以拿來蒸龍蝦,明蝦,草蝦都可以,吃起來很像飯店喝喜酒會出現的味道唷。

所需材料:

稍微大隻一點的蝦子 prawn---要吃多少準備多少
蔥花---chopped green onion---大約兩支量

DSC_0263.JPG 

調味料:

蒜末 chopped garlic---3瓣量
醬油 soy sauce---1大匙
米酒 rice wine---1大匙
糖 sugar---0.5
太白粉 potatoe starch---0.25
白胡椒粉 white pepper---隨意

作法:

  1. 1. 將蝦子洗淨後,用廚房剪刀剪去蝦子的手腳,額頭的角,還有鬍鬚
    DSC_0265.JPG 
  2. 2. 把蝦子去腸泥後,擺在盤子上
    去腸泥步驟如圖
    取一牙籤在蝦子背上的第一節或第二節上半部刺入,挑出腸泥
    DSC_0266.JPG 

    再將挑出的腸泥溫柔地拉出丟棄
    DSC_0267.JPG 
  3. 3. 你的蝦子如果沒有很大,想要讓它看起來大一點的話,可以用廚房剪刀或者是刀子在他肚子那邊剖開,讓它可以直立(不過我的蝦子個頭滿大的,所以免此步驟)
    DSC_0268.JPG 
  4. 4. 將大蒜切成末後放在碗裡,加上剩下的調味料拌勻淋在蝦子身上
  5. 5. 把蝦子放進鍋中,以大火蒸十分鐘,此時把蔥切成蔥花備用
  6. 6. 蝦子出籠後,灑上蔥花,淋上兩大匙滾燙的熱油即可食用囉
    如果不喜歡這樣的人,就免淋油吧,在起鍋前灑上蔥花再蒸個十五秒好了DSC_0269.JPG

每次在淋熱油的時候,我都超興奮的。客人拜訪的時候,在客人面前作這件事,滋滋作響超氣派。若是人很多的話,不妨在蝦子下面墊一層豆腐一起蒸,可以增加場面的浩大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