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46.JPG 

在上海餐廳吃到上海菜飯伴隨著一點雞油香味著實可以吃很多碗,非常爽快。隨著製作了還妳漂漂之超威膠原蛋白烏骨雞湯順便利用高湯來弄這道菜飯,不過青菜有點少就稱他為隨手做做菜飯。

所需材料:

青江菜 Bok Coy --- 8株 (其實我只用了四株,太少了用個八株吧!甚至十二株也是可以)
金華火腿 Chinese ham --- 100g
乾香菇 dried shitake mushroom --- 2朵
白米 rice --- 3杯
高湯 chicken stock --- 3.2杯 (沒有高湯的話就用水吧/ 反正高湯加上香菇水有3.2杯就夠了)

DSC_0078.JPG 

製作方法:

  1. 1. 青江菜洗淨,香菇泡水發脹後,然後所有東西通通切成小丁備用。
    DSC_0085.JPG 
  2. 2. 起一口鍋子放油一大匙,起中火爆香火腿丁接著香菇丁
    DSC_0087.JPG  
  3. 3. 放入青江菜的梗拌炒兩下後再放入葉子炒成鮮綠色
    DSC_0092.JPG
  4. 4. 倒入洗淨瀝乾的白米拌炒,使每粒白米都沾上配料
    DSC_0096.JPG 
  5. 5. 將炒過的白米倒入飯鍋中(炊鍋/電子鍋這種東西煮飯比較好吃)加入高湯壓下電源
    DSC_0101.JPG 
  6. 6. 等待跳起之後再稍稍悶個10分鐘即可(可以製造吃些微鍋巴)
    DSC_0139.JPG 

 

完成

DSC_01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