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8.jpg  

終於復活了,有了一個小型的新廚房後我又開始下廚了。

看到大兎學妹推薦了一個農場(名為晏廷),可以購買各式洋人的蔬菜我就為之神往。

隔天上網訂購了一堆漂亮的蔬菜,當中有著我覺得在台灣很難買的羅勒

(雖然跟九層塔相似,但味道總是有差)

馬上制作了一罐青醬來用。制作完隔天恰巧有朋友來家裡看電視,剛好派上用場快速地做了一盆青醬雞肉麵餵食他們。

青醬製作

食材:

羅勒葉 basil (用手抓3把) 、初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 (1杯)、蒜頭 garlic (5瓣)、

鯷魚 anchovy (4條)、松子 pine nuts (2/3杯)、
鹽與黑胡椒 salt and pepper (適量)

DSC_0048.JPG

步驟

  1. 1. 將羅勒洗淨後瀝乾,將葉子從梗摘下備用。
    DSC_0062.JPG

  2. 2. 鯷魚取出罐頭中,切成一口大小備用。
    DSC_0067.JPG
  3. 3. 將松子放入鍋中,以超小火烤至香味四溢,或者是放入烤盤入烤箱烤至金黃(我失敗了,稍稍烤焦了)
    DSC_0070.JPG
  4. 4. 響應偉大的林杰良醫師,煮一鍋水,待水滾後撈起丟入果汁機中與上述所有食材一同攪拌成醬。
    DSC_0069.JPG
  5. 5. 放入乾淨的密封玻璃罐,上面再淋上一些橄欖油。放涼後密封儲藏於冰箱冷藏庫。賞味期限約為兩週。

DSC_0071.JPG DSC_0073.JPG

 

青醬雞肉水管麵

材料: 雞胸肉 chicken breast (300g) 、任何一種義大利麵 any kind of pasta (250g)
             青醬 pesto (5大匙)、 洋蔥 onion (半顆)、松子 pine nuts (一大匙)、
             鹽與黑胡椒 salt and pepper to seasoning.

步驟:

  1. 1. 雞胸肉切成一口大小以些許鹽巴抓一抓放在一旁備用。
    DSC_0082.JPG
  2. 2. 將切碎的洋蔥(約0.5平方公分)放入鍋中以小火爆香(橄欖油一大匙)。
    DSC_0085.JPG
  3. 3. 洋蔥爆香後加入雞肉丁,炒熟。
    DSC_0092.JPG
  4. 4. 加入青醬拌炒。
    DSC_0094.JPG
  5. 5. 煮一鍋滾水,放入兩小匙鹽,將義大利麵丟入煮8~10分鐘。
    (反正也沒個準,你就撈一根出來看看,咬下沒有粉心即可)
    DSC_0084.JPG
  6. 6. 麵煮熟後取出瀝乾加入方才炒好的雞肉青醬一同辦炒,在依照自己的口味添加胡椒或鹽巴,最後撒上烤好的松子後熄火。
    DSC_0096.JPG
  7. 盛盤上桌。其實可以先將洋蔥切好,所以材料放在手邊,邊煮麵邊炒醬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8. 但若沒有把握還是先把青醬搞定放在一旁備用再來煮麵,以免煮成麵糊。
  9. DSC_01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