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05.JPG

Dear everyone,
請原諒我的懶惰,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做菜了,回到台灣後一切都是這麼方便以及不貴,感覺起來做菜所花的成本似乎還比較高。但是由於我這麼懶惰,導致我在體重瘋狂上升,對於要參加同學會的我非常地擔心,所以我就想了半法想要趕緊來減肥,上網訂購了一樣聖品,幾乎沒有熱量又很飽的東西,那就是蒟蒻,想辦法把它弄得好吃減肥之路就不會這麼苦了。

以下材料是四人份的

蒟蒻麵 konjac noodles---3包(每包180g,大賣場有賣,上網買比較便宜)
小黃瓜 English cucumber---2條
雞胸肉 chicken breast--- 1片約200g

DSC_0570.JPG

醬料:

香油與黑胡椒少許 white sesame oil and black pepper
costco胡麻醬 sesame dressing---半杯
醬油 soy sauce---一大匙
米醋 rice vinegar---一大匙
芥末 wasabi mustard---隨意
冰水 iced water---1/4杯

做法:

  1. 1. 作法非常簡單,將蒟蒻麵拆開包裝用開水清洗,並泡在冰開水中冰鎮(如果省略此步驟的話蒟蒻的臭味會令你反位至沒有食欲,也是減肥的一途)
  2. 2. 雞胸肉滴幾滴香油抹一些胡椒蒸熟,放涼後撥成細絲備用
    DSC_0596.JPG
  3. 3. 將小黃瓜洗淨,刨成細絲備用
    DSC_0588.JPG
  4. 4. 將上述調味料攪拌均
  5. 5. 蒟蒻麵撈出冰水瀝乾(要很乾唷),在其上面放上配料並淋上醬料就成了

 

搭配一杯冰的烏龍茶或者是大麥茶(當然是沒有糖的)十分消暑清涼,也絲毫沒有負擔

     DSC_06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