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旅遊有個伴手禮就是 京都美人吸油面紙,雖然不吸引我,可是我也不免俗的去了一下他們的咖啡廳來看看那經典的卡布奇諾。爬完嵐山竹林步道都快要下午一點了,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喝飲料,剛好步道出口就是這一家YOJIYA CAFE,炎熱的夏天優閒地在冷氣房中喝咖啡看路人被曝曬是個享受。

 

DSC_0910.JPG

想找個東西來當今天的第一餐,三明治跟pasta當下無法引起我的興趣,反而是看到了這個豆腐提拉米蘇(好險這家店菜單有英文),我一向都很排斥豆腐甜點,深怕會有甚麼不該有的味道,但是想想當天第一餐,依舊還是吃一點清淡的好,所幸給他點下去了。

DSC_0912.JPG

味道是滿中庸的,放了一些肉桂粉提味(好險我喜歡肉桂),至於豆味呢,要到吞下去後才會浮現出來一點點,一點都不會突兀。對我來說可以在少糖一點,不過配上咖啡就不會膩哩!

 

等到卡布奇諾上來了,冷熱他們都可以做出臉來唷,來這家店就是衝著要喝這一杯的啦! 美人咖啡本無糖,服務生會給你一盅糖漿自己控制唷!至於有沒有特別好喝呢,沒有,就是一般般的咖啡,但是坐在這是挺舒服的,很優閒的感覺。

 DSC_0914.JPG

 

馬上刺瞎她的一隻眼睛來喝

DSC_0916.JPG

 

下午恰巧經過錦小路,正好給我看到這一家有名的"鼓月",和果子名店,另有茶室,宇治金時有名唷。照片左上方的那個位置很吸引我,馬上看前面沒有客人,衝上去要坐那邊

DSC_0996.JPG

 

我想說這幾天吃太多甜食了,接下來也會一直吃甜食,喝杯抹茶看可不可以健康一點,服務阿姨(真的是位阿姨了)還貼心叮嚀說 no sweet. 隨茶附上了兩塊跟上一篇鍵善良房的壽菊糖一樣的東西,可是樣貌精緻許多,想說管他的用手直接抓來試吃一下好了。我的媽呀,怎麼這麼甜,這麼好吃! 原來他就是三盆糖去壓模製成的,我小時候阿嬤也喜歡買三盆糖,馬上有童年味道recall。吃這個糖配抹茶很不錯耶,很順口地可以喝下去(因為抹茶直接喝以前都不得我的寵愛)。

DSC_0986.JPG

 

宇治金時來了,奇怪我的金時在哪裡,都找不到;我記得圖片李很像有呀,想說是不是忘記放。無奈是我也不會日文就算了。上面的抹茶冰很典雅,是很有品味的味道耶!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淡淡的抹茶不會讓你感到很甜,可是那清香卻是一陣一陣持續下去,配上美味抹茶冰淇淋, good!!

DSC_0990.JPG

 

隨著冰吃得愈來愈多,才發現它給我的驚喜,原來紅豆是藏在裡面,不是像以前看到的通通外露給你看,內斂的優雅呀!! XD

它的紅豆是我直到寫文章當下吃過最好吃紅豆的宇治金時,粒粒分明,不像是其他家的都是給你一坨紅豆泥,粒粒分明之外每顆紅豆都很飽滿,雖然有的皮破了,可是豆子是保留在皮殼內,這一點也是第二驚喜

DSC_0992.JPG

 

第三驚喜,上面那顆黃色的不是黃色的湯圓唷,原來是顆蜜栗子,我真不喜歡吃栗子(新鮮的我還喜歡,這種甜點用的蜜栗子就是有種怪味),當我誤以為它是湯圓咬下去的當下我是傻眼,沒想到好險我沒有發現,因為真是好吃,沒有我不喜歡的那種蜜栗子味道,也不會太甜,而且有種香味持續傳來。一碗宇治金時,竟然給了我第四重驚喜,他的白玉(也就是那白色湯圓)特別大顆,吃起來糯米香味重,而且也不會太硬,就這兩顆,令人有大滿足。

 

結果我也如願以償坐在我想要的位子,觀察底下行人邊吃冰,很有趣的!

DSC_0995.JPG

 

同場加映,京都站依勢丹十一樓美美卵 京套餐,有夠沒有好吃,左上方的是芒果慕斯,很沒有誠意的一道甜點,右邊的是蔬菜天婦羅,哀!也就是那樣。左下方就是一碗白飯,中間那個是腐皮,那倒是ok, 清清淡淡的還留有一些豆漿在上面,沾著和風醬油吃,小碟裡放有醃蘿蔔還有雪菜的樣子,不愛醬菜的我都覺得好吃,但是糟糕的來了,就是右下方的那晚腐皮麵,可以自己選擇烏龍或蕎麥麵,我問了服務生要是她會選哪樣,聽從了她的建議來了蕎麥麵。整碗麵應該被炸掉,麵條爛到跟baby food一樣,湯頭感覺很不妙,原封不動還給他。 哀!一天的最後一餐就被它毀了

  DSC_1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