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去了奈良跟鹿玩了以後再回京都的路上特別在宇治停一下,特別要來看看這宇治金時發源地。時間也不早,就不去平等院了,直接殺去找中村藤吉本店,我有一種被本店控制了的感覺,甚麼名店都要把本店找出來看一看。看了旅遊書的地圖完完全全不知道在畫甚麼鬼,出了車站後彷彿有個聲音告訴我走這條路看看,沒想到一眼望去發現就在我眼前(要去的朋友千萬旅遊書參考參考就罷了,他就在JR宇治站出來正對面的巷子進去即可看到)

DSC_0105.JPG

 

DSC_0103.JPG

 

外表看起來也是非常神秘,沒想到進去可是別有洞天

DSC_0092.JPG

已經下午五點半了,竟然現在才想用今天的第一餐。索性就在這解決一整天的的進食吧,因此點了兩樣。第一樣是他們這邊有名的 抹茶果凍,裝在竹筒裡面看起來很消暑也很高級,另外他們的湯匙是高級的漆器,拿起來很有質感唷!

DSC_0093.JPG

 

開始要來吃的時候才發現他們的竹筒都是有冰鎮過的,冰冰涼涼。

 DSC_0094.JPG

 

軟Q的抹茶果凍建議先吃,因為味道比較清淡,再挖一點紅豆,再挖一點點冰淇淋搭配,增加不同的層次感

DSC_0098.JPG

 

當然來到宇治,重頭戲一定要來一下宇治金時-我的最愛,上來的時候是雪白的一片,原來他們家的抹茶蜜是要自己淋上去的,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吃到哪裡淋到哪裡,可以自己控制味道,也不會一下子刨冰就變成湯湯水水的。

 DSC_0095.JPG

 

稍微比較一下他們家的宇治金時跟上一家"鼓月"的,他們家的味道是那種 "啪"的強烈地衝擊你的味蕾,不同於鼓月慢慢地源源不絕而來,中村藤吉的茶香味非常搶眼,也很快到味。也難怪是他們的發源地,非常的霸氣地展現出這一道甜點,我非常喜歡他們家的表演方式,加上頂上的濃郁香草冰淇淋,和著一點抹茶蜜吃,濃郁的奶香搭配成熟的抹茶味(哀,我邊打字邊懷念)。

DSC_0097.JPG 

在一進去的時候服務小姐就先端上一杯熱茶還有毛巾到你的位子,我喝了茶覺得非常好喝,心想這是甚麼茶呢? 在宇治應該是綠茶吧,可是味道怎麼不太一樣哩? 趁她再來斟茶的時候問了她這是甚麼茶,她跟我說了 ""kyo ban cha",我內心想說"好,回住處後茶一下",沒想到熱心的小姐斟完茶回櫃台後沒多久又走過來,拿了一張紙給我,上面寫上了 "京番茶"。稍微查了查,原來它也是綠茶,只是經過烘培後有特殊的茶香!

DSC_0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