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1.JPG

薏仁性微寒、味甘,功能清熱利濕、健脾,主治水腫腳氣、風濕、泄瀉、腸癰、肺癰等,炒用補益肺脾,多用治關節炎、扁平疣性微寒、味甘,功能清熱利濕、健脾,主治水腫腳氣、風濕、泄瀉、腸癰、肺癰等,炒用補益肺脾,多用治關節炎、扁平疣。

彷彿大家覺得薏仁就該配綠豆,不過我就是比較喜歡紅豆,就連夏天都比較喜歡喝冰的紅豆湯。想換口味的人就自己弄成綠豆吧。

所需材料:

紅豆 Azuki bean---1杯
薏仁 Job's tear---1杯
冰糖 crystal sugar---隨意

作法:

  1. 1. 將紅豆與薏仁分別洗淨泡水一夜(八小時以上)
  2. 2. 把紅豆那鍋拿去加熱至滾,水倒掉,再加入水煮沸後轉小火再十分鐘,水倒掉,紅豆瀝乾(此舉可以減低紅豆的苦澀味)
  3. 3. 取一個大鍋,放入十二杯水煮滾,保持沸騰
  4. 4. 把薏仁,紅豆放進果汁機中,加入五杯水以高速打一分鐘
  5. 5. 將紅豆薏仁溶液衝入3. 的沸水當中(喜歡細緻口感者,可以過篩),不斷攪拌直至整鍋沸騰,熄火(請記住不斷攪拌,以免鍋底燒焦)
  6. 6. 隨自己喜愛加入冰糖調味即可食用 (也可自行調整水量,尋求自己喜愛的濃稠度)

 

冷熱皆好喝,半夜天冷喝熱的,白天起床,可以對鮮奶,成為冰的紅豆薏仁牛奶

DSC_00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