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聖誕假期了,Rita要飛往華盛頓州過冬,Hotel Management的吃透透三人小組在零九年最後一次聚首。為了紀念這有意義的一天,特別選了一間特有氣氛的中國菜餐廳來聚餐---P.F. Chang's China Bistro. 彷彿每次拜訪這家餐廳都在中午,這次還是第一次晚上前來,克里斯開著車載著我跟瑞塔,目睹保時捷名車撞上護欄造成兩死的火燒車死亡車禍,心有餘悸地抵達餐廳,都八點多了還是門庭若市,還等了二十分鐘

DSC_0609.JPG 

這是一家非常美國人的中國餐館,混一色都是洋人顧客(混我們這一桌一色)
DSC_0625.JPG DSC_0628.JPG

就座後馬上點了飲料,我跟瑞塔點的是冰茉莉花黑莓綠茶(JASMINE BLACKBERRY GREEN),味道就像是聖誕節商店裡面會點的假期蠟燭一般,非常的感到後悔多層次,在服務生把飲料送上來前,倒是把醬料碟給送上來了,簡單的醬料擺得很是精緻。

 

JASMINE BLACKBERRY GREEN
DSC_0623.JPG 

醬料小碟
DSC_0622.JPG 

我記得這家餐廳份量很少,因此我們四個人點了一道前菜,三道主菜,一道麵食,還有兩道甜點(很石破天驚吧,吃完後也就感到嘟嘟好)

前菜點的是: Chang's chicken lettuce wrap 雞肉生菜包(不知道要如何翻譯,因為它不是蝦子,所以也不能稱為蝦鬆,雞鬆聽起來就是不對)
這一道菜是今日在我心目中,最高分的菜色了,混合著天麵醬跟海鮮醬的雞肉末配上有脆脆口感的荸齊以及酥酥口感的澱粉類製品,加上爽口新鮮的美生菜,是一道美味清爽的開胃菜
DSC_0641.JPG DSC_0644.JPG

主菜點的有:

SICHUAN FROM THE SEA 來自海中的四川
本菜可以選擇蝦子,干貝,花枝,或者是綜合,以辣椒跟大蒜醬料拌炒,我想應該是所謂的魚香海鮮。本道菜味道甜甜辣辣的,趁熱吃刺激你的味蕾,可是稍一變涼就不太妙了,粉裹得太多,導致油膩感遍生,慎之慎之
DSC_0647.JPG 

CHANG’S SPICY CHICKEN 張的辣雞 (左宗棠雞)
菜單上寫著,這是他們家的General Tso's . 本道菜依舊延續著正統美式中餐的一貫特色,就是甜甜的,裹粉過油的雞肉拌炒著他們所謂的甜四川醬,算是下飯的一道菜
DSC_0650.JPG 

ASIAN STYLE GRILLED SALMON 亞洲烤鮭魚 (屁咧!我看不到亞洲的影子)
克里斯點了這一道,儘管我給他很多暗示,他彷彿看不出來。算是一道很中庸的西洋菜,不會太老,墊在底下蘆筍也很好吃,指是我遍尋不著任何亞洲的影子。我懷疑是先用烤爐烤上漂亮的交叉紋路後,再放進微波爐中,才能保有如此軟嫩的鮭魚
DSC_0652.JPG 

SINGAPORE STREET NOODLES 新加坡街麵(我覺得應該是星洲炒粉)
本菜算是今天的救星,吃完所有東西之後來的這一道,讓我們擺脫飢餓的苦難(也就是說吃了它我們才飽的)。瑞塔說這是他最喜歡的一道菜,有咖哩味很好吃,可是我覺得它的海鮮醬(或者是不知道是甚麼醬的)味道才是過重,不過終究我還是感謝它,讓我當晚免於飢餓
DSC_0655.JPG 

主食報告完畢,以下是本日甜點:
NEW YORK-STYLE CHEESECAKE 紐約風乳酪蛋糕
本蛋糕非常正統紐約風,極度濃郁,非常扎實,我吃了好久才把它吃完。我懷疑幾乎沒有放麵粉的起司蛋糕盤中,放著新鮮的莓類以及淋上raspberry sauce, 底下的餅乾皮還有著淡淡的肉桂香味,經典阿!!
DSC_0659.JPG

FLOURLESS CHOCOLATE DOME 無麵粉巧克力原頂
克里斯點的蛋糕,讚!!有著成人的風味。濃郁的苦甜巧克力,連叉子都會被他所沾黏,更何況是我們的味蕾呢? 此時搭配一杯espresso可以讓你興奮到天亮
DSC_0660.JPG DSC_0663.JPG

 

本次伙食費 108元大洋,吃完已經晚上十一點了,我想下次再來也是為了要吃氣氛的場合了,年底慰勞自己一下應該不算太過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