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04  

 

為了慶祝我妹從英國學成歸國,想說來到英國食物吧!
雖說聽起來十分膚淺,但我想到的英國食物馬上出現了炸魚薯條呀Orz...

前年我跑去倫敦看了溫布頓,在酷寒的夏日午後伴隨著豪雨,
飢寒交迫下點了下面這一道炸魚薯條讓我十分後悔。
(最後剩下2/3還給了溫布頓的場地清潔組)

263105_10150232631358952_1766020_n  

這次決定要作出可以微笑令人吃完的炸魚薯條。

所需材料:(六人份)
龍利魚排sole fillet---6片
胡椒與鹽salt and pepper---適量
馬鈴薯potatoe---5顆
DSC_0199  麵糊:

麵粉all purpose flour---1杯
蛋egg---1顆
啤酒beer---1.5杯

  1. 1. 將魚排抹上些鹽與胡椒備用,馬鈴薯洗淨後切長條狀泡在冷水裡(可是喜好決定是否保留皮)。
    DSC_0200
  2. 2. 將麵糊材料放入攪拌盆裡攪拌均勻,放入約一茶匙的鹽巴調味。
  3. 3. 取一口深鍋,倒入耐高溫的油至可炸程度(我使用的是一公升的葡萄子油)加溫至起波紋。
    DSC_0198
  4. 4. 將泡在水裡的馬鈴薯瀝乾(最好是很乾),放入油鍋中炸至可用筷子輕鬆穿透取出瀝乾。(我分成兩批炸)
        本次我使用傳統炸薯條做法,但我真心建議利用烤薯條做法更方便又好吃。
  5. 5. 將腌好的魚片放入麵糊中拿起,抖掉多餘的麵糊入鍋油炸約三分鐘,
  6. 6. 待所有魚片炸好後,再開大火加熱油溫(波紋再起),將魚片再度放入油鍋約二十秒使其變成漂亮的金黃色。
    DSC_0201

  7. 7. 取魚片一片與薯條若干裝盤,可搭配塔塔醬,番茄醬,擠些檸檬即可食用  
    DSC_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