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02.JPG

日劇單身情歌裡頭某一幕草食男小池徹平製作了這一道東洋風蛋餅,觀月亞理沙看得驚嘆又羨慕(晚餐只花了五百日圓製作費,相較於觀月不會作菜的外賣兩千元相比)。稍微參考了日劇中的食譜(幾乎沒有說明有哪些東西)以及自己的揣測完成了這一道輕食風 蔬菜豆腐蛋餅。當然喜歡吃肉的人可以煎個幾片培根加入也是可以。

材料:

雞蛋 egg---2顆
嫩豆腐 sofr tofu---200g (盒裝半盒)
牛奶 milk---150cc
番茄 tomatoe---100g或隨意
櫛瓜 zuchini--- 100g或隨意
綠色葉菜 green leaf---一把

DSC_0891.JPG 

調味料:

鹽與胡椒 salt and pepper

作法:

  1. 1. 將豆腐過篩與蛋打均勻成蛋液
    DSC_0893.JPG 
  2. 2. 加入鮮奶 (日劇中小池徹平強調了兩次,要加入鮮奶油heavy cream,不過我是因為剛起床不想攝取如此油膩的東西以牛奶取代之)
  3. 3. 番茄去籽與櫛瓜切成1x1cm大小的丁,櫛瓜放入微波爐加熱30秒
  4. 4. 將番茄,櫛瓜,與綠色葉菜拌入雞蛋溶液中攪拌均勻,加入調味料調味。
  5. 5. 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及成。(我是一面用煎的然後放入烤箱內以攝氏180度再烤個十五分鐘 )
    DSC_0897.JPG 

 

雖然看起來沒有很漂亮,可是豆腐的香氣加上加熱後仍有口感的櫛瓜搭配成清爽的早餐

DSC_09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