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11.JPG

 ハンバーグ "hanbāgu"(漢堡排),在日劇中時常出現。影片中的母親常常與兒子出門回家的路上說"今天晚上吃hanbāgu吧",小男孩會開心地點頭說"恩"。是一個很日式的洋食。在肉餡中加入嫩豆腐,能夠降低油脂含量,增加軟嫩口感,還有為這道洋食增添一點東洋風。只有牛肉製成的肉餅才稱之為漢堡,其他肉類的都稱之為三明治,大家在點餐的時候,不要誤會唷!!

一次多作一些,用鋁箔一片一片包好放在保鮮袋中冰於冷凍庫,放個一個月應該是不會壞啦,下次要吃就很方便啦!!!

所需食材:

低脂牛絞肉 lean ground beef---700g (我購買的是9%脂肪的牛絞肉)
嫩豆腐 soft tofu---200g (大約盒裝豆腐半塊)
蛋 egg---1顆
中型洋蔥  onion---1顆
大蒜 garlic---3瓣
義大利綜合香料 Italian seasoning---1.5大匙
黑胡椒與鹽 salt and pepper
麵粉 flour--- 2大匙
紅酒 red wine---1杯
玉米粉或太白粉 corn starch---1小匙

作法:

  1. 1.將洋蔥切成0.5x0.5公分的洋蔥丁放入鍋中用油中火爆香,直到出現漂亮的焦糖色為止,離火冷卻備用。(切洋蔥眼淚流不停者,建議可帶蛙鏡。或者是學我把眼睛閉起來切。洋蔥先加熱是為了將甜味引出再混入肉末,增加香甜度)
    DSC_0786.JPG 
  2. 2. 絞肉用手用力攪拌,直到分開的肉末成為團結有黏性的絞肉團,這樣才能確保漢堡排吃起來很綿密
    DSC_0782.JPG 
  3. 3. 加入過篩的豆腐泥(過篩確保細緻,有辦法徒手攪狠碎的話也可以不要過篩)與牛絞肉攪拌均勻
  4. 4. 爾後加入蛋,香料,鹽巴,攪拌均勻
  5. 5. 加入冷卻的洋蔥末攪拌均勻(冷卻不足還保有溫度的話,熱度會使牛肉的脂肪溶出,將會難定型)
  6. 6. 加入麵粉調整軟硬度(不要太乾也不要太濕,差不多與泡芙內餡的卡士達醬一樣軟硬即可),用手抓出手掌大小的肉餅來回甩打,使裡面空氣出來口感比較綿密唷(可以在裡面塞一些乳酪,隨自己喜歡)。
  7. 7. 放入平底鍋中將雙面兼至金黃色後倒入紅酒蓋鍋蓋轉小火直到紅酒收乾
  8. 8. 將漢堡排取出,不要洗鍋,直接在鍋中加入半杯的牛高湯(或水加牛高湯粉,沒有的用水即可)。滾了以後加入玉米粉溶液(玉米粉一小匙冷水三 )

漢堡排斷面秀

DSC_08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