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33.JPG

某天再網路上碰到遠赴愛爾蘭的Sachiko,問她最能代表日本家庭料理的一道菜甚麼,她說"馬鈴薯燉肉,好吃ne!!(不忘日本人慣有的尾音)"。食譜百百種,其實就是把肉跟馬鈴薯丟進去想加甚麼就加甚麼,問了她家的食譜就來做這道下飯的馬鈴薯燉肉

材料:

牛肉片 sliced beef---600g (正統的是牛肉,不喜歡的可以用豬羊雞應該都可以吧;我選用的是牛小排自行片薄)
馬鈴薯 potatoe---2顆 (看個人愛吃馬鈴薯的程度吧)
洋蔥 onion---2顆 (我個人熱愛洋蔥,這兩顆是家裡剩下的了)
紅蘿蔔 carrot---隨意 (因為我討厭紅蘿蔔,不過燉久了甜味出來可以使其他食材好吃)

DSC_0024.JPG 

調味料:

醬油 soy sauce---1.5杯
味醂 mirin---1杯
米酒 rice wine---1杯
高湯或水 broth or water---3杯

作法:

  1. 1. 洋蔥切成粗條,馬鈴薯,紅蘿蔔削皮後滾刀塊(就是不規則亂切)切成一口大小備用
  2. 2. 取一口鍋子燒熱,加入油一大匙,將牛肉片入鍋拌炒至變色取出備用。
    DSC_0026.JPG 
  3. 3. 同一口鍋子炒洋蔥至香氣逼人
  4. 4. 再加入紅蘿蔔與馬鈴薯稍稍拌炒
    DSC_0029.JPG 
  5. 5. 放回肉片,加入上述調味料。煮滾後關中小火再煮三十分鐘即可(馬鈴薯能用筷子輕鬆戳過為原則)

 

 

煮到軟透的洋蔥著實美味

DSC_00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