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51.JPG

牛丼,我超喜愛的日式速食。大學時期每逢考試都會去吉野家念書(順便聊天跟玩撲克牌); 在日本玩的時候都會跟王傑夫買不同連鎖店的牛丼回他家當宵夜,就連去紐約度過我的美國勞工節時看到時代廣場的吉野家,也不放過。今天製作美味牛丼好一解嘴饞。

紐約時代廣場吉野家

DSC06936.JPG 

我的是小碗,對面大碗真的是很驚人

DSC06937.jpg 

所需材料:

牛肉片 sliced beef--- 800g (最好是帶些脂肪的,今天我用的太瘦)
洋蔥 onion--- 2顆
蔥段 green onion--- 2支 (optional)
薑片 sliced ginger--- 2片 (optional)

DSC_0247.JPG  

醬汁:

醬油 soy sauce--- 4大匙
米酒 rice wine--- 4大匙
味霖 mirin--- 3大匙
糖 sugar---1大匙
水 water---4杯

調味料:

七味唐辛子粉 shichimi--- 隨意 (optional)

作法:

  1. 1. 將洋蔥去皮,切成0.7cm的洋蔥絲
  2. 2. 將所有醬料所需的東西,還有薑片以及蔥段放入一口深鍋中加熱至沸騰 (此舉可以使醬汁溫和順口)
    DSC_0248.JPG
  3. 3. 在沸騰之後加入牛肉片(請注意別讓他們黏在一起變成一坨)
    (看到這照片就很想泡湯)
    DSC_0250.JPG
  4. 4. 牛肉變色以後加入洋蔥絲稍稍攪拌一下,悶煮十分鐘(等到洋蔥變透明)即可DSC_0257.JPG

 

寶貝的七味粉,加甚麼都好吃。今天還配合台灣吉野家規格,弄了盤韓國超市買的泡菜。喜歡的人還可以趁熱打顆生蛋在牛丼上(可惜我不喜歡)

DSC_02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