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89.JPG       

奔波一個早上從東京跑來京都,累到炸掉。想要進食本日第一餐,從清淡一點的開始,由於我有一顆甜牙,硬是要吃甜食,便找了個感覺對身體負擔不大的葛切涼粉來吃吃。這一家店外表看起來很神秘,在路旁猛然看到還不知道是間喫茶店,以為是和果子專賣。

DSC_0792.JPG

鍵善良房創業已近兩百年(江戶中期 享保年間 1716-1736)。一進門服務生就會端上上圖這兩樣東西,其中每位客人菊壽糖彷彿很有名,可惜我沒有吃(因為不知道那是啥,很俗,不敢造次)。

DSC_0790.JPG

菜單就是如此,好險馬上有位服務生遞上了英文菜單給我。

礙於空間有限,我選擇了裡面人氣最高的葛切涼粉來食食,並搭配了最夯的黑糖蜜。整個餐點送上來是一個三層的便當,服務小姐會幫你擺正以後,再一層一層的卸下來

DSC_0796.JPG

這涼粉點完再做,而且保證手工,因為粗細是真的不同。泡在冰塊水中冰鎮過後再放進黑糖蜜海裡游泳,無味的涼粉沾上甜極的糖蜜,在炎熱的京都走了一天之後吃這種的甜點,真的是清涼滑溜到心裡了。

DSC_0800.JPG 

 

 

DSC_0823.JPG

吃完了涼粉以後,我就照個旅遊資訊去找都路里,我很喜歡這一家茶屋,以前去東京會殺去吃,這次一定要來本店朝聖一下,沒想到本店竟開得這麼不起眼,而且跟地圖上畫的是不一樣的地方(雖然文字敘述有說 可是我怎麼樣就是找不到),害我在祇園繞來繞去,還跑去堵舞妓。總算皇天不負愛吃鬼,讓我找到它了。它就坐落在倭美坐WABI的二樓!八版神社面對三条右手邊一點點而已

 

想說點一杯茶再點個甜點,沒想到送來如下(我的抹茶裡竟然還有冰淇淋,都怪那個部分沒有圖片)

DSC_0819.JPG

本來都已經有想法要點啥甜點了,沒想到看到旁邊的小板子寫著"紫陽花本店限定"我就瘋了,指著它對服務生說"I want this".

 

送來後當真五彩繽紛,而且跟圖片裡一模一樣(時常樣品跟實品會差很多)。上面是一些酸酸甜甜的果凍,味道有點熟悉,可是我也說不出來,就當它是紫陽花吧,在果凍下面的不是冰淇淋,是三種口味的鮮奶油,一開始有一點傻眼,可是他們鮮奶油打得很好吃耶,就硬是吃下去了。再來當然不能少的就是抹茶冰淇淋,這冰淇淋對我真的是吃不膩,每天吃都可以。但是最令我驚喜的是,最下方還有葡萄柚果凍耶,出乎意料的合口味,衝著它是本店限定款,這次就先放棄他的抹茶聖代。

DSC_08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