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02.JPG

昨天看到youtube上有人吃著九份阿柑姨芋圓我就瘋了,整晚在想阿柑姨,清醒後就來做了。小時後只認識賴阿婆,直到某次高中去了九份才被介紹阿柑姨的店,要爬好多階樓梯,邊爬邊埋怨。果真要吃美食是要付出代價的,爬了這麼多階樓梯,連眼前景色都格外地風光明媚(唯有這樣安慰自己才覺得很值得)。

所需材料:

蒸熟地瓜 cooked sweet potatoe---300g
地瓜粉 tapioca starch---250g
抹茶 motcha---3小匙 (optional)

DSC_0182.JPG 

作法:

  1. 1. 將蒸熟的地瓜趁熱拌入地瓜粉搓揉均勻(粉的量請自己斟酌,端看地瓜含水量的多寡;250g-300g之間應該是可以)
    DSC_0185.JPG 
  2. 2. 可以分出一部分的量混入抹茶調色,作成綠茶圓
    DSC_0188.JPG 
  3. 3. 煮一大鍋沸水,將地瓜圓們分割整型為自己喜歡的大小
    DSC_0191.JPG 
  4. 4. 丟入沸水中,待滾後再加入兩碗冷水再次沸騰就熟囉!
  5. 5. 沸騰後撈起,拌入兩大匙紅糖,可以增加色澤也減低彼此沾黏的狀況
    DSC_0192.JPG 

 

煮一鍋黑糖老薑湯搭配,冬天來一碗整個人都會流汗

DSC_0200.JPG  

不過這幾天這邊天氣滿暖和的,弄一些黑糖碎冰搭配也很不賴。熱熱的地瓜圓碰到冰冰的黑糖沙,瞬間變得超有嚼勁

DSC_02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