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32.JPG

有人知道天婦羅是外來語嗎? 不是日文變成中文唷,上網wiki才發現原來他是葡萄牙傳教士傳到日本去的,在葡萄牙文 tempura 就是快一點的意思,當時是為了以較快的速度可以取得充飢的食品,所以使用油炸的料理方式。昨天(應該說前天)下雪沒吃到火鍋,我就帶這炸雞天婦羅去雀莊摸十二圈看開票。為大家在寒冷的冬夜補充一些熱量。

所需材料:

無骨無皮雞胸肉 boneless and skinless chicken breast---800g
麵粉 flour---5大匙
玉米粉 corn starch---3大匙
雞蛋 egg---4顆
鹽巴與胡椒 salt and pepper---適量
DSC_0401.JPG 

作法:

  1. 1. 將雞胸肉用刀子剁碎,入絞肉肉末一般。買得到雞絞肉當然方便,有食物處理器也可以拿出來使用
    DSC_0427.JPG 
  2. 2. 將雞肉末與所有的東西混合均勻
    DSC_0428.JPG 
  3. 3. 起一油鍋,加熱至中高溫(拿支筷子伸進去旁邊會冒出小泡泡)
  4. 4. 將雞肉泥弄出自己喜歡的大小(最好跟麥當勞麥克雞塊一樣大小比較容易控制熟度)入鍋油炸,至漂亮的金黃色起鍋即可食用(我趁熱灑上酷愛的七味唐辛子粉,增加日本風,趁熱也可以幫忙唐辛子粉的附著)

沾一些番茄醬還有黃芥末仔醬也很對味唷
DSC_04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