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49.JPG

為了慶祝璐小姐生日,搭配天寒地凍的天氣,去了小肥羊火鍋。好險有先訂位,排隊的人們已經把門口酒吧塞爆了,等待區也是滿座(冷天氣想必幫了很大的忙)這一家店我在台灣沒有吃過,而在這邊嚐了鮮,店家的裝潢走昏暗路線,路口處還弄了個酒吧,跟一般的火鍋店印象不太一樣,有點想要營造輕鬆時尚的飲食環境。

DSC_0438.JPG 

與台灣的點菜方式不同,休士頓小肥羊是採單點方式,蔬菜菇類種類多樣,肉類種類我覺得還算是可以,不賴的是他們還提供一些中國麵食,像是蒙古黃金大餅(吃起來像是麵包。不過熱烘烘的滿好吃的),牛肉餅(兩張薄蔥油餅中間夾了一層牛絞肉)之類的東西,另外還有一些蒙古式的烤肉串,像是孜然羊肉串,牛肉串等item,不過本次沒有嘗試,下次再戰。

DSC_0439.JPG 

小肥羊的鍋類有三種:白湯,麻辣,跟鴛鴦。辣度是沒有分的,吃起來不太辣,倒是香味很重,有濃郁的藥膳香味(雖然我並不特愛,可是滿香的),隨著時間的過去越吃湯越少,會變得跟白湯幾乎一模一樣(因為他加湯只加白湯不加辣的)。
本次我們一行九人,點了三口鴛鴦鍋

DSC_0442.JPG

看到menu上的單價都覺得滿便宜的,但是看到送來的分量後,就覺得"哇塞,好不多!!"
(下圖顯示的是我們點的一部份)

 DSC_0444.JPG

整場吃下來最愛的就是牛筋 beef tendon,已經白魯到透了,再丟進去麻辣池中煮一下,就可以有個令人口齒留香的麻辣牛筋(牛筋的 texture很濃郁,在嘴裡會化開沾附在口腔黏膜中,味道久久揮之不去)。在台灣吃鼎王的時候,我熱愛點油條,看到menu上面有,我興奮地點了兩份,沒想到大家不太捧場,為了怕場面尷尬我努力地吃,沒想到這邊油條又不像台灣的是炸很久的老油條,學起以後就算是碰到喜歡吃的東西先只點一份再說。

DSC_0445.JPG  

吃完晚餐後,大家再到璐小姐家吃天堂鳥 (jungle cafe)蛋糕,這一家蛋糕我真的是大推薦,口味跟台灣的(還是台灣好吃的蛋糕店出產的好吃蛋糕唷)已經是相差不遠了,有些慕斯類的產品甚至是更勝一籌。休士頓的朋友阿,雖然比美國蛋糕的醜蛋糕貴一些,但是絕對值得買來嘗嘗。本日食用經典的黑森林蛋糕。

達到美國蛋糕永遠不會有的境界(無論是外型或是味道)的黑森林蛋糕(下圖)
DSC_0453.JPG

 

arrow
arrow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