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88.JPG 

在Sogo逛街看到蟹腿肉在賣,非常興奮。在米國不常看到這玩意兒,到處都是賣假蟹肉棒 (imitation crab meet),非常噁心! 記得有一次在涮涮鍋店吃了一支,當下就覺得這東西怎嗎這麼神奇的味道(完全就不是食物該有的味道)。吃完走出店後走個幾步我就吐了,在路邊大吐特吐彷彿演電影一般地吐。從此以後我堅決不吃它了。不過真正的蟹腿肉我就滿喜歡的,煮羹,現炒彈性都還ok 。在此介紹一個小朋友都會愛的蟹腿肉料理

所需材料:

蟹腿肉 crab leg meet---300g
雞蛋 egg---3顆
洋芋片 potatoe chips---1包 (我採用lays原味的,建議不要使用味道太重的)
油 oil---1/3杯
薑片 sliced ginger---2片
XO醬---XO sauce---1大匙 (家裡時時準備一瓶xo醬實在很不賴,拌麵拌菜都很方便,輕鬆就解決一餐)
鹽巴 salt---少許

DSC_0152.JPG

製作步驟:

  1. 1. 煮一鍋滾水放入薑片,川燙蟹腿肉起來備用
  2. 2. 將雞蛋三顆與油1/3杯打散,混合均勻備用 (此舉是為了使雞蛋滑嫩,不要懷疑,雞蛋料理就是這麼油; 以前我在學校作蛋料理的時候甚至是1:1。不過蛋超神奇的,完全把油都吸進去了)
  3. 3. 取一口鍋燒至中溫,將打散的雞蛋溶液放入鍋中扮炒,稍微成型後即可取出備用
    DSC_0178.JPG
  4. 4. 用鍋裡剩餘的油爆香XO醬,而後加入蟹腿肉拌炒
    DSC_0179.JPG
  5. 5. 香味四溢後加點鹽再加入洋芋片一同翻一翻就可以起鍋啦
    DSC_0180.JPG

這一道菜超不健康的,沒事不要吃。但是偶爾吃一下真的是超爽的,大家逢年過節在來合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