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52.JPG 

白毫烏龍茶有一個很美的別名,洋人稱為東方美人(Oriental Beauty)。據聞是英國茶商將此茶呈獻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由於沖泡後,其外觀艷麗,猶如絕色美人漫舞在水晶杯中,品嘗後,女王讚不絕口而賜名「東方美人」,又有一說在是英國舉辦的世界食物博覽會上得銀牌獎,而獻給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品嘗。女王品嘗後,讚不絕口,賜名「東方美人茶」。這天我就用了老爹最愛喝的東方美人茶製作了茶凍。

所需材料:

DSC_0224.JPG

白毫烏龍茶葉 White tip oolong---50g (其實隨你自己喜愛增減,因為想要茶味濃厚我放很多)
水 water---1000cc
吉利T Jelly T---80g (植物性果膠)
白糖 sugar---150g (我刻意放少一點,因為之後會淋上蜂蜜)
蜂蜜 honey---隨意 (我使用了浸泡桂花的蜂蜜桂花釀也是十分討喜)

製作方法:

1. 先將熱水煮沸熄火(不讓它保持沸騰)然後泡入茶葉待個幾分鐘將茶葉濾起(反正就是泡1000cc的茶啦)
    DSC_0232.JPG

2. 準備一個口鍋子,將吉利T粉與糖攪拌均勻(預防打結),將熱茶水沖入攪拌並放在爐火上煮至沸騰(要超過高溫讓吉利T可以完全溶解)
    DSC_0233.JPG

3. 趁熱將溶液裝入自己喜歡的模型當中(在裝盛的時候建議大家讓溶液過篩,可以將打結的吉利T以及氣泡過濾掉)
    DSC_0246.JPG

4. 放涼後放進冰箱裡面冰個一兩個小時就大功告成了
    DSC_0250.JPG
    

 

由於茶湯本身就帶有蜜柑蜂蜜的味道,所以淋上帶有桂花香味的蜂蜜桂花釀著實有搭,puri puri的

DSC_02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