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27.JPG

I am totally not a Tiramisu person. 生蛋令我有點怯步,加上以前之前禽流感更是讓全台提拉米蘇的業績直直落。不過林大妞特愛這一道甜點,他從 Iowa跑來這過冬這麼給面子,我只好弄個提拉米蘇給她有吃又有得包。大一做完這道後就再也沒有練習了,急摳大學同學要了以前的金牌食譜完成這一道提拉米蘇。

所需材料:

手指餅乾 lady finger---看個人喜愛,買個一包應該夠,若是買不到就自己烤或買海綿蛋糕代替吧。在台灣的話在西方超市滿有可能買到
沾餅乾溶液--- (espresso 1.5 cup+ liqueur 0.5 cup) liqueur 利口酒可用任何烈酒代替
蛋黃 egg yolk---180g
糖 sugar---160g
Marscarpone cheese---750g
可可粉 cocoa powder---隨意
DSC_0788.JPG  
liqueur--- 0.5 cup
吉利丁gelatin---10g & 熱水--- 40g(optional)
鮮奶油 whipping cream---400g

製作方法:

  1. 1. 將蛋黃與糖攪拌均勻隔水加熱, 細心地攪拌直到砂糖溶解,溶液變濃稠後離水(照片中的氣泡不是沸騰,不要誤會各位)
    DSC_0790.JPG       
  2. 2. 加入marscarpone cheese進入步驟1的溶液當中攪拌均勻
    DSC_0792.JPG
  3. 3. 將吉利丁以冷水泡軟後(若是吉利丁片才需要,粉則免)放入熱水中溶解,拌進步驟2的溶液當中(這一步驟其實可以省略,端看個人喜歡吃提拉米蘇的習性,加入吉利丁就會變成比較硬,很挺的提拉米蘇; 不放就會比較軟一點。台式的比較愛放)
  4. 4. 將鮮奶油打發至中性發泡(也就是拉起來不要讓它稀稀軟軟的),拌入乳酪糊中。
    DSC_0794.JPG
  5. 5. 將手指餅乾用餅乾溶液沾濕放一旁備用
  6. 6. 先將乾燥的手指餅乾併排放在模型邊邊,倒入一半的乳酪糊在模型底部,鋪上一層沾濕的手指餅乾,再倒上剩下的乳酪糊
    DSC_0796.JPG
    DSC_0797.JPG
  7. 7. 放進冰箱冰他個半天,食用時再灑上可可粉即可食用(切記阿,薄薄一層就好,比較不會被嗆到; 吃之前再灑上才不會返潮)
    DSC_0801.JPG
    DSC_0823.JPG

後來跟遠在德國念書的迪哥討論到提拉米蘇,他說他的義大利同學說提拉米蘇是不加酒的,不知道為何美國的提拉米蘇酒味都這麼重(我的解釋是美國人可能太愛喝了,自己加的; 所以不加酒也是應該不錯吃)。有一家義大利家庭式餐館Buca提拉米蘇算是可以吃,自己的城市有的朋友可以去體驗一下; 沒有的動手做一下也是很快很方便低。

DSC_08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