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5.JPG

原諒我回台灣這麼懶得作菜,發現外食時在是太方便了!! 這算是畢業回台正式一點地煮一道料理了。憑藉著味蕾的記憶把這一道湯重現了出來,這是我在休士頓大學希爾頓飯店裡面最喜歡的item。在此與各位分享。

所需材料:

番茄 tomatoe--- 600g (請選牛番茄那種的,不要用那種綠綠的;分量大概就好)
洋蔥 onion---1.5顆
芹菜 celery---3支
去骨去皮雞胸肉 chicken breast (skinless and boneless)--- 600g
橄欖油 olive oil--- 3大匙
番茄醬汁 tomatoe sauce--- 450g (optional, 沒有的話可以用義大利麵醬,再沒有的話也可以省略,將下一樣番茄糊多放個兩大匙)
番茄糊 tomatoe paste--- 2大匙
雞高湯 chicken broth--- 1公升 (其實用清水就可以了,風味就很不錯了)
玉米脆餅 tortilla chips---看自己喜歡,至少來個台灣的便利商店包裝一包

DSC_0038.JPG 

調味料:

黑胡椒與鹽 salt and pepper
西洋芹 parsley

作法:

  1. 1. 將所有的蔬菜切成約1cm x 1cm 備用; 雞胸肉切成 1.5cm x 1.5cm 備用
  2. 2. 取一深鍋燒熱,將橄欖油倒入後放入雞胸肉拌炒
    DSC_0039.JPG
  3. 3. 將雞肉炒至變色後取出備用
    DSC_0044.JPG
  4. 4. 利用剩餘的油將洋蔥丁炒至變成淺褐色並且香味出來
    DSC_0046.JPG
  5. 5. 隨後放入剩下的蔬菜丁炒至香味四溢
    DSC_0048.JPG
  6. 6. 將炒香的蔬菜放進果汁機中打成泥
    DSC_0049.JPG
  7. 7. 將蔬菜泥倒回鍋中加入雞高湯,並加入番茄醬汁,番茄糊攪拌均勻,再放入玉米脆片與炒過的雞胸肉在湯中準滾
    DSC_0053.JPG
  8. 8. 轉小火悶煮十分鐘後,隨自己喜歡放入鹽巴胡椒,再灑上parsley即可食用     

 

 

要吃的時候可以隨意灑上一些cheese或者是餅乾,本次是在搭配一些新鮮的Doritos
今天晚餐我跟老妹單純就大喝這個湯就飽了

DSC_00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