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DSC_0827.JPG

I am totally not a Tiramisu person. 生蛋令我有點怯步,加上以前之前禽流感更是讓全台提拉米蘇的業績直直落。不過林大妞特愛這一道甜點,他從 Iowa跑來這過冬這麼給面子,我只好弄個提拉米蘇給她有吃又有得包。大一做完這道後就再也沒有練習了,急摳大學同學要了以前的金牌食譜完成這一道提拉米蘇。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0702.JPG

日本人幫粉絲取了一個浪漫的名字,叫做春雨。這幾天年末非常地忙摸牌打掃,好久沒有煮飯,趁一天早起煮了這一道下飯的日式中國菜(不過我沒有煮飯,就把味道調淡一點當作主食給嗑了),感謝四川陳麻婆女士提供了此一食譜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0593.JPG

家中有一塊冬瓜茶磚,清煮有ㄧ點單調,稍微多加一個步驟增添不同的口感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快到聖誕假期了,Rita要飛往華盛頓州過冬,Hotel Management的吃透透三人小組在零九年最後一次聚首。為了紀念這有意義的一天,特別選了一間特有氣氛的中國菜餐廳來聚餐---P.F. Chang's China Bistro. 彷彿每次拜訪這家餐廳都在中午,這次還是第一次晚上前來,克里斯開著車載著我跟瑞塔,目睹保時捷名車撞上護欄造成兩死的火燒車死亡車禍,心有餘悸地抵達餐廳,都八點多了還是門庭若市,還等了二十分鐘

DSC_0609.JPG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_0670.JPG  

在華人超市中買的小湯圓不知道是不是擺放過久,很容易裂開,尺寸也都太小,很難吃出口感,索性買了一包糯米粉自己做湯圓。後面有介紹如何製作小湯圓,沒想到試作以後發現不太好吃,吃起來很像麻糬,沒有Q勁。敬請大家不要相信後面的的製作方法,我稍稍修改一下,調整比例以及過程,果真成為心目中有台灣味兒的手工小湯圓。家中剛好又有各種色素,就把傳統版的紅白湯圓,弄成了五彩繽紛(紅,白,黃,綠,藍)小湯圓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小我就喜歡住飯店(可能也是因此念了飯店管理這個科系),而收到這家飯店寄給我的邀請函,提供一晚免費的住宿。想說不用白不用,臨時起意就過去Louisiana了。其實這家飯店已經來過滿多次的,本次住的房間就是基本的雙人房,平常對外售價是109美元,假日更是高達300美金,而我得到免費

DSC_0515.JPG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498.JPG

今天介紹此道菜我搬家食璐小姐來我家吃飯時一起做的一道菜之變形體,稍微整形一下,用竹籤串起來就可以成為不沾手的小點心了。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0449.JPG

為了慶祝璐小姐生日,搭配天寒地凍的天氣,去了小肥羊火鍋。好險有先訂位,排隊的人們已經把門口酒吧塞爆了,等待區也是滿座(冷天氣想必幫了很大的忙)這一家店我在台灣沒有吃過,而在這邊嚐了鮮,店家的裝潢走昏暗路線,路口處還弄了個酒吧,跟一般的火鍋店印象不太一樣,有點想要營造輕鬆時尚的飲食環境。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432.JPG

有人知道天婦羅是外來語嗎? 不是日文變成中文唷,上網wiki才發現原來他是葡萄牙傳教士傳到日本去的,在葡萄牙文 tempura 就是快一點的意思,當時是為了以較快的速度可以取得充飢的食品,所以使用油炸的料理方式。昨天(應該說前天)下雪沒吃到火鍋,我就帶這炸雞天婦羅去雀莊摸十二圈看開票。為大家在寒冷的冬夜補充一些熱量。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422.JPG

這兩天啵兒冷(冷到現在早上六點睡不著,暖氣又壞掉,手指頭凍僵地在打字),甚至下雪了(一年大概就下這一兩天)。本來約好晚餐大家吃火鍋的,沒想到下雪怕危險竟然取消,只得窩在家,連出門買食物都懶惰,只好隨意地在冰箱翻一翻看剩下甚麼食材,作點辣的東西抗寒好了。

otomen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